大学生活总结(17级)

2022-01-04 20:52 阅读(?)评论(0)


程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xxx,来自1703班。这两年我们经常一起在学校上专业课,相信彼此也不面生。刚刚听了其他同学的热情分享,我发自内心的感触到,原来身边的每一个轻工人都如此自强努力。回顾我的四年,虽然没有在座的同学那么丰富,但我也很庆幸,总归是有些收获的。

四年来,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要不断的丰富自己,无论是通过活动或是书本,一定要学会乐观开朗的去热爱生活。这个世界上不可能只有一种生活方式,我们以后能成为什么,享受什么样的体验,这些都取决于自身的自主选择。因此我们只有以一个积极阳光的态度开拓自己的人生,我们才能让大学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我们都清楚大学生活可以过的很枯燥,吃饭,睡觉,打游戏。大学生活同样也可以过的很精彩,学习,活动,谈恋爱。

就像很多人说的一样,大学校园就是一个小社会。社会是有很多人组成的,它不是简单的物理概念。既然我们身处其中,我们就必须每天都要和很多人打交道,朝夕相处的室友,诲人不倦的老师,甚至可能因交流而引发冲突的小贩。他们每一个人都离我们那么近,但面对每一方的相处,却又是变得那么的远。

通过对四年生活的反思与总结,我慢慢的了解到许多人与人之间无法改变的隔阂,也渐渐明白了如何更好地去和别人相处。更重要的是探索到自己的兴趣所在,我还是一个渴望与他人交流的人。虽然自己时常觉得自己有交流恐惧症,面对陌生人大脑立马进入了死机状态,可我真的渴望有人能在我身边,我们一起学习也好,生活也罢。所以我相信,未来我一定会更积极的拓展我的交往圈。

四年来,我看了一些课外书,涉及到心理学,经济学,情感文学。也不知道为什么,一个大男孩儿偏喜欢看你侬我侬的爱情小说。我看了《简爱》《傲慢与偏见》《呼啸山庄》。其中影响最深刻的是《呼啸山庄》,一直到今天,它还被我评选为心中最喜欢的外文书籍。故事讲述的是一个整日徘徊在施暴与复仇的邪恶庄主——希斯克里夫与他孩童时最好的玩伴凯瑟琳小姐之间凄美的爱情。剧中的希斯克里夫一开始是个孤儿,成天在外面流浪。直到有一天,呼啸山庄的老庄主在外办事时发现了他,热情的将他领养到家中。可是好景不长,老庄主没过多久就去世了,离开了老庄主的保护,庄园里的其他人并不待见他,除了凯瑟琳小姐,几乎没有人把希斯克里夫当作家人来对待。整个书的前半段关于希斯克里夫悲惨的遭遇还是非常能引发读者的同情的。

剧情在后半段发生了反转,希斯克里夫通过在外面的打拼,摇身一变拥有了很多钱,他买下了老庄主的庄园,并且开始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复仇之旅。他恶迹斑斑,把曾经对他不好的家人像野兽一般圈养,他要废掉之前所有伤害过他的人,那些视他为丧家犬的“亲人”。那之前唯一接受他的那个凯瑟琳小姐呢?她已经嫁给了同乡的伯爵。希斯克里夫像发了疯!他每天都想去找到凯瑟琳,每天都想和她像儿童时期那样两小无猜。毕竟也只能是想象了。

书的后半段,让我感受到希斯克里夫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变态,应该被永远的囚禁起来。但同时,他与凯瑟琳的爱情又不得不让我心痛。他们之前仿佛有一条永远都跨不过的鸿沟,无论作为曾经寄人篱下的弃婴还是现在富甲一方的庄主。这就是生活吧,是生活,让两个人终究没有再在一起。

四年来,我还参加了一些活动。在校内,我报名成为学校广播台的一名编辑,大一的时候向其他的学姐学长学习如何去写稿子。大二的时候就正式的以一名编辑的身份在广播台服务。也是在大二那年,每周一的晚饭时间,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去校园里散步。因为那个时候,我就能听到学校广播里播放着我提前写好的文稿。这是一件特别有成就感的事情!

周围也有很多朋友问我,为什么会选择参加广播台呢?现在大家都通过手机,电脑等途径获取可视化的资源,广播终将是要被时代抛弃的产物。我会很乐意的跟分享,如果我们肯花时间静下心来,完完整整的听完一次广播节目,你会发现通过声音,我们能听到跳跃的音符,生动的电影,精彩的旅行。正如我们学校广播台的宣传语一样,你会言不由衷的感触到,声音是可以传播精彩的。

在校园外,我还报名参加了军运会的志愿者活动。在学校与临空港赛事委员会的支持与帮助下,我很幸运的把握住了这次千载难逢的志愿者机会。不得不说,志愿者活动是很辛苦的,每天早上五点钟就要在规定的上车地点等待集合。大约六点钟左右所有志愿者会按照顺序排队进场馆。印象最深的是十月份的武汉已经降温了,每天早上大家窝在一起,互相报团取暖,在短暂的寒暄之后,大家心照不宣的跟随自己带队老师去到提前演练好的位置,迎接新的一天工作。

我是负责国旗班的,在军运会正式开幕之前,我需要配合老师进行日常的熨旗。在做好准备工作的同时,我们要确保每个国家都有两面熨烫整洁的国旗,在每一场比赛结束之后,依据比赛结果,随时随地把准备好的国旗送往领奖台,保证颁奖仪式的顺利进行。这份工作是充满荣耀的,我发自肺腑的为每一名获奖运动员感到高兴。无论他是来自哪个国家,我相信当他站在领奖台,庄严的望着他的国企,唱响他的国歌时,他一定有千言万语想去表达。我很感谢这份工作,同时让我有机会第一次认认真真的认识这么多国旗。有俄罗斯,波兰,巴西,西班牙,伊朗。我相信每一面国旗的背后都是一个个值得世人尊重,自强不息的民族。所以,我能感受到我所承担的责任与使命。在熨烫国旗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我能感收到国旗对每一个本国人民是那么的重要。当我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放在桌子上,拿起熨斗一条条的梳理国旗上的折痕时,我仿佛就像站在领奖台上的运动员一样,手上的动作也温柔了起来,眼中的神情充满了作为一个中国人所特有的骄傲与自豪。

对于未来,我把握了最后一个机会,迈出了最后一步,我选择参加了考研。经过了一年的复习准备,我很庆幸,很勇敢的告诉大家,我坚持下来了,一直坚持到2020年12月27号的下午五点三十分最后一门专业课考试的结束,我没有当逃兵。我一直相信,只要我坚持下来,时间会告诉我答案,无论结果好坏,我都努力过奋斗过,是问心无愧的。

考研中发生了一件让我至今都难以忘怀的小插曲。因为每一位考生报考的专业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大家的第四门专业课都是独特发放。每个人的专业课试题卷有一个密封好的试卷袋,按照姓名考号进行发放。考试的最后,每位考生需要讲试卷放回试卷袋里,并且讲试卷袋里面唯一的一张封条取出来,在考试袋上密封好,将付给监考老师。

这一次的专业考试比我之前做的真题稍微难度大了一点。当我用两个小时的时间做完第一遍试卷后,我随即开始了检查。检查了两遍后,我又开始犹豫了。我不知道是否现在就要将试卷和答案装回试卷袋内。我很迷茫,即使我检查了两遍,仍然没有给我足够的勇气去提前装袋交卷。

此时,我不断告诫自己,“你一定一定要想清楚,密封条只有一个,一旦你选择封袋,你就再也没有改的机会了。”。我的内心不断重复着这句话,一遍,两遍,三遍。我开始动摇了。我还没有足够的勇气去封袋。于是,我把试卷拿出来进行第三次检查。果不其然,我还是发现了一个问题,题目要求计算电流I1,结果我写成了I2。发现问题后,我马上进行了改正。在离考试还有十五分钟的时候,我做好了最终的决定,将答案誊写好之后,小心翼翼的折叠在一起,将试卷放入试卷袋中,将封条十分庄严的封好。

走出考场,我不禁长舒一口气,考研的第一步终于结束了。我觉得人生有很多事情就和这一次专业课封袋一样,很多事情,一旦做出选择,就再也没有改变的机会了。这听起来是很令人沮丧的。因为无论结果是好是坏,我们只能去选择接受。所以,一方面,我们要告诫自己,在做任何选择的时候都一定要全力以赴和小心翼翼。另一方面,我们也应该舒缓自身,既然已经努力过,那就义无反顾地去接受它。已经无法改变外在,我们就只能改变自己了。

未来几年,我的目标是一定要上岸研究生。在一个更高层次的学习环境中奋发图强,刻苦学习与专研,不断的提升自己内在,抓住最后一次校园生活的机遇,用最前沿的科研项目武装自己,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修改于 2022-06-05 20:1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